克拉拉舒曼的情夫

Already lost touch with a couple of people I used to know

Eleonora交换生生涯的二三事(七)

















Ele一行人是乘周六早上的飞机回罗马的,其实严格来说,他们的游览计划从下周二才开始,但Gwen想提前去罗马好玩的地方看看,也许找个海滩晒一下午的日光浴,晚上再回酒店与Robert温存——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,更别说这是个像芭比一样精致漂亮的女孩。



Robert对此没什么意见,事实上,他对任何安排都没意见,他的生活就像一台随遇而安的机器,在哪都能运转得很好。



他出钱也十分大方,一行五个人,头等舱的机票他说买就买了,弄得ele和Manon几个人坐拿着登机牌在贵宾休息室里大眼瞪小眼,好一会儿没反应过来。



从伦敦直飞到罗马需要两个半小时,Robert前一晚在通宵唱k,今天一上机就倒头睡了过去,弄得他女友很是抱怨了一番。不过这种情况没持续多久——Gwen晕机很严重,而这姑娘许是被美好的恋爱旅行幻想冲昏了头脑,两大箱行李塞满了漂亮衣服,却腾不出空间放晕机药……Ele和Manon只能一次次帮她换呕吐袋,或是和乘务人员一起扶她去厕所。Ele几次三番瞥到一旁的Stephan,后者都是一副“我说什么来着”的意味深长表情。



她和Manon是轮着照顾Gwen的,等到最后Gwen终于好些、靠着u型枕浅浅入眠,离飞机降落只有四十分钟了。Ele有些疲惫地回到自己的位置,身旁是闭着眼睛休息的Manon。Stephan坐在后座,也沉浸在睡梦中。



整个头等舱几乎只有Ele是清醒的。



无声之中,她忍不住去想几天前和Stephan的谈话。



短短一番话,不算标新立异,但对局中人的她却有如醍醐灌顶。



她承认自己一直活得很拧巴,即便在大多数人看来,她是那一帮朋友中最冷静果断的一个,可只有她自己知道,如果把她们放在那艘即将沉没的泰坦尼克上,她绝对不是可以第一时间跑到救生艇上的人。



永远徘徊,永远顾虑。



想到登机前给Edoardo发的那条信息:电台下周一有个派对,你能来吗?(ps:别多想,我只是传达)



她构思过各种形式的邀请和语气,最终还是统统删掉,选择了最简洁的表达方式,然后以最快速度关机,即便那时离起飞还有半小时。



在她很小的时候——那时候她还和母亲住在一起,每年的平安夜,在看着她睡着以后,妈妈会往她床头的圣诞袜里塞个小礼物,也许是一个漂亮的娃娃,也许是一袋糖果,也许是一包种子。等到第二天她醒来发现,便佯装不知地说:“噢!看来昨晚圣诞老人来过我们家了。”



妈妈不知道的是,其实Ele每回都是在装睡,用被子盖住大半张脸,眯着眼睛看她偷偷把礼物塞进去,然后轻手轻脚地离开。



这时她总会忍不住想提前看看那袜子里放了什么,近在咫尺,她稍稍伸手就能拿到。可她又与生而来一种固执的仪式感,不想破坏第二天的惊喜,于是便只是干巴巴地瞪着床头,怀着这种纠结复杂的心情辗转难眠。



就如这一次,她花了好几天纠结该如何邀请Edoardo,而在鼓足勇气发出去以后,勇气又如松开的气球口子,迅速干瘪。



一直到飞机降落,几人去取行李,她也一反常态地没有第一时间开机,耐心到近乎固执地守在移动的传送带旁。



身边的Manon、Gwen、Robert早早拿出了手机浏览社交网页,连Stephan也在看早间新闻。



她说不清这是个什么心理,毕竟这与圣诞礼物还是不同。圣诞礼物有一个“礼物”的前提,你只要期待便好;而现在她却无法确定,尤其是在对方是Edoardo的情况下。



“Ele,你的行李来了。”身旁的Manon突然提醒道。



“噢!谢谢。”她回过神,将自己的行李箱拎下来。



“我们一会儿直接去你家吗?”



“嗯,是的,我哥哥Fillipo会来接我们。”



Manon开心地拍掌,“啊,这真是太棒了……”不一会儿,她又有些担忧地问道:“你确定我不会打扰到你们吗?其实我跟Stephan他们住酒店也没有任何问题的。”



“放心吧Manon,我表妹现在不住在这,家里很宽敞,我和Filo说过了,他很欢迎你来。”



一旁也取完行李的Robert叼着根烟,回头看向Manon,“Manon,我可真搞不懂你,我可是早就帮你订好了我和我们一起住在五星级酒店的行政套房,还邀你在楼顶的花园餐厅共进晚餐呢,而你却宁愿和Ele挤在一间普通的罗马公寓里。”



Robert总是喜欢用轻佻的语气和漂亮女孩子说话,而Manon的法式风情几乎是第一时间抓住了他的眼球。站在一旁自拍的Gwen对此翻了个白眼,背过身去不看他,而Manon只是莞尔一笑道:“When in Rome,do as the Romans do。”



Ele大笑着附和:“Make sense。”



 



Fillipo极其热烈地欢迎了Manon,事实上,他对法兰西人民一直有种诡异的迷恋,还曾声称“如果是阿佳妮我愿意做一个月的直男”。他不停地在车上向Manon介绍罗马著名的景点,又因为说英语提不快语速,便只能使出五花八门的手势。Ele频频翻白眼,又不得不忧心忡忡地提醒他注意看前面,而Manon则觉得意大利特色手势十分有趣,一路上笑声不断。



“所以,这便是我要住的房间了。“



Ele点点头,帮她放下行李。“床单都是新换的,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颜色……我让Filo临时买了一套。你的衣服可以放在这边的柜子里,当然也可以挂在外面的衣架上,方便一些……卫生间在这边,不知道你带了什么,这里有新的牙刷、毛巾什么的,你可以先看看,缺什么再告诉我,我房间就在隔壁,ok?”



“好,谢谢你Ele。”



Ele将Manon安顿好,便开始收拾自己的屋子。



Filo除了爱把厨房弄得一团糟,对她的房间倒是没怎么摧残,除了有些积灰的柜子和桌子外,其它的与她之前在时差不多。



门板上贴着和姑娘们的照片,Ele擦的时候很小心,偶然间一瞥看到自己几月前留着短发的样子,神情间皆是自信,而眉宇间隐隐有些疏离。



她效率很高,用抹布大概擦过一遍后,看着被她端端正正放在桌子中央的手机,还是忍不住拿了起来。



没想到映入眼帘的第一条信息来自Eva。



Eva:Ele!你这个坏女孩,居然不告诉我们你提前回来了,还带着这么多人。



Ele一头雾水,回道:你怎么知道的??



Eva:拜托!Stephan都发你们在机场的合照了,你们是刚到吗?你们是回来做什么的?英国的交换学校都这么早放假的吗?



Cazzo……她差点忘了,Eva加了Stephan的ins好友。



Ele:我们是回来做结业项目的,我告诉过你的呀!只是忘了说有人跟我一起来了。



Eva:好吧,随便啦,反正我已经邀请你的朋友来我们下周一的电台派对了!



Ele:你邀请了Stephan?



Eva:是的!他说他很乐意来,还代我问了你那对情侣朋友,好像是叫Robert和Gwen?总之他们都会来的,你不许不出现,还得带上照片里那个棕红色头发的女孩。



Ele:他们都不认识这里的人,带上他们不尴尬吗……



Eva:所以才要让他们来认识啊!不得不说,Ele,有时候你可真是个保守的社交者。



Ele:好吧,但是……电台的派对确定要办了吗?不是说请不到Edoardo他们Sana就不会同意?



Eva:Federico一小时前告诉我他们会来的。



Ele:这样……



Federico说他们会来,那肯定是Edo同意了。



她点开和Edoardo的私人聊天页面,最新消息显示一小时前。



Edoardo:没问题,玛戈皇后。



答应得倒够爽快……Ele有点想笑,却又及时克制住了表情,端正心态,然后姿势标准地打字,回复。



Ele:很高兴你和你的兄弟们能来,话先说在前面,如果你们要勾搭谁,请自便,只是别把手伸到我朋友身上。



那边很快回过来:放心,这派对上只有一个我想要勾搭的姑娘。



……



Ele:那个你也别想。



Edo:那可由不得你了。



这回她没忍住,弯了弯嘴角。



想起某个平安夜,她终于按耐不住好奇心,将手伸到袜子里揭开谜底,看清是什么后迅速放回原位,佯装安睡,却忍不住咧开嘴角,之前的紧张和纠结瞬间在心底化成了棉花糖。



带着满意安定的心情入睡时,她就成了一只饱食餍足的猫。



 



不到半天,姑娘们就陆陆续续知道了她和伦敦的朋友们要来派对的事,并冲破天际地将群聊记录刷到了999条以上,基本都围绕着Stephan和Robert,当然,前者更多,毕竟是个黄金单身汉。



“我是说,她们简直太疯狂了!难道罗马男生已经让她们感到乏味了吗?”



Manon回答:“噢,这可不符合常理,罗马男生可是公认的调情高手。”



“没错,所以我才不明白她们怎么对Stephan和Robert那么感兴趣……我真该庆幸那是我们的私聊群,否则让他俩看到,一定会吓得搭最快的航班飞回英国。”



Manon忍不住大笑起来,“我毫不怀疑。”



派对时间是下周一晚上,因此整个周末,Ele和Manon都在各种购物商场很悠闲地度过,采购一些生活用品,顺便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派对服装。



做了那么久的邻居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她们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,比如都爱红唇,都爱调侃、爱把话说一半、爱嘴硬,只是Manon相对来说不容易妥协一些,这是Ele在好多次与她谈争议性话题时得出的结论。



差点忘了,来自挪威的Noora也有这个特点。



“说起来……Noora最近怎么样了?你有她的消息吗?”Ele一手提着购物袋,一手拿着开心果味的冰淇淋。



Manon摇摇头,“从她回奥斯陆后我就没见过她了。”



Ele沉默了一瞬,道:“上个星期我见到William了,他……看上去状态很糟糕。”



“嗯,我能想象得到,毕竟Noora说都没说一声就走了。”



Ele点点头,有些犹豫地看了一眼Manon,还是道:“那……Charles呢?你走了,他怎么样?”



Manon的神情有一瞬间的凝滞,但又马上恢复,“应该还好。你知道,恋爱中总会有一些阶段,这很正常。”



Manon看起来不愿多说,Ele也就没再问下去,而是转向另一个话题。“嗯……OK,我知道这是个蠢问题,但,明天的派对……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
Manon挑起眉,“想法?”



“对,比如……你是想认识一大帮人喝得烂醉,还是想安静地待在一旁?你知道,我可以陪在你身边,防止有人来和你搭讪。”



Manon被她逗笑了,“放心吧亲爱的Ele,搭讪这种小事我还是能应付的。”



“好吧,我是说,我熟悉这帮人,他们一定会爱上你这张漂亮的法兰西面孔的,虽然我这么说很逊,但你知道,罗马男人热情得让你无法想象。”



“你是说Fillipo?”



两人对视了半晌,爆发出大笑,引得路人频频朝她们投以怪异的眼神。而Ele在笑声中忍不住又想到Edoardo,想到那令人心神不宁的短讯对话——他之后没再给她发信息,然而社交网站的更新却格外频繁,仿佛在以另一种方式挣得某种存在感。



还真是典型的罗马男人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